吖吖吖

个人原创,禁止转载

藏锋(六十)楚威


  萧元陆第一次上朝,他官位不高,也无爵位,倚仗皇子的身份站在太子下首。

  萧元陆每日晨练,如今要上朝,只能再早起半个时辰。

  听了一早上乱七八糟的政事,下朝时,他只想回去补觉。刚出殿门却被人拦住了去路。

 

  “在下楚国公世子楚威,参见三殿下。”

  太子因为上书之事与楚国公交恶,留守京城的世子的楚威自然与父亲统一战线,尝试结交这位初出茅庐的三皇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日是臣的生辰,臣晚间在诗韵阁宴请诸位同僚,不知殿下可愿赏脸前来?”

  一众勋贵大部分都是当年扶持景和帝上位的有功之臣,就萧元陆的观察,他们对从龙之功,有种别样的执着。

  按理说,他不该和这些人走得太近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楚世子既然邀请我,我又怎能不去。”

  身后不少熟人的目光如芒在背,但萧元陆还是笑着答应下来。

  太子只淡淡瞥了一眼萧元陆的方向,没有多余的反应。

 

  

  楚威有意与萧元陆亲近,处处捧着他。不出三日,两人就混得熟稔。

  萧元陆同他出入各种酒楼,也体验了一回纨绔子弟的生活。

 

  “三殿下,今日的酒可是金陵的窖藏,您可一定要尝尝。”

  楚威举杯,他心里也打鼓,萧元陆看似和他亲近,实则还是敷衍居多,心有防备。

  

  萧元陆自知酒量不好,他摇着手里的琉璃盏,只看不喝。

  “是不错。楚世子今日只请了我?”

 

  “前几日人太多,都没机会与殿下好好聊一聊。”

  萧元陆露出为难的神色,“我不知道楚世子有此意,特意邀了朋友过来。”

 

  楚威愣住,萧元陆从前是庶人,他能请什么人来?反应过来仍笑着说:

  “既然是殿下的朋友,那便也是楚某的朋友,不知……”

 

  门外响起敲门声,随后“唰”地一声,房门打开,一身玄色劲装的苍季同提剑进门。

  萧元陆笑着朝他挥手。

 

  苍季同?楚威不知该喜该忧,笑着起身:“苍小将军,快请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元陆一副与苍季同极为亲近相熟的模样,话外有音地说:

  “楚世子不必在意,季同是自己人。”

 

  楚威有意活络气氛,萧元陆也顺着他的心意多喝了几杯酒,很快便晕晕乎乎,神色不再清明。

  

  楚威也有些醉意,似乎是在渐渐敞开心扉:“这几日与殿下相处,见殿下是个豁达和善之人。”

  “听闻您一向与太子殿下亲厚,我们楚国公府不知何处得罪了太子殿下,还望三殿下能帮忙劝和一二。”

 

  萧元陆嗤笑:“我人微言轻,楚世子找错人了。”

  “殿下为何这样说?”楚威抬手扶住额头,似是醉得难受。

 

  “我这种人……在太子面前,有什么脸面?”萧元陆似是心情郁闷,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。瞬间涌起的酒气让他眩晕,险些一头栽下去。

 

  楚威对萧元陆这话倒是信了大半,换作是他,被亲生父亲忽视十五年,眼看着兄弟受尽宠爱,金尊玉贵,自己却只能被人踩在脚下。没有半分怨言是不可能的。

  但这不代表萧元陆就会和楚家站在一起,要想把他绑上楚家这艘船,还需要用点手段。

 

  刚想再问几句,却见萧元陆不知何时已经趴在了桌子上。


  “抱歉,楚世子,三殿下不胜酒力,我先送他回去了。”

  苍季同说完,便把萧元陆的手臂扔上肩膀,半架半抱着他离开了。

 

  楚威摸摸下巴,他在南疆时玩得开,见多识广,苍季同来了一杯酒不喝,一句话不说,就为了送萧元陆回府?他总觉得两人之间气氛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 

  

  “小殿下,已经出来了。”

  苍季同话音刚落,萧元陆就扑向一旁的墙壁,扶着墙干呕起来。

  “什么窖藏啊?难喝死了。呕……”


  “今日的酒比你寻常喝的青梅酒更烈,你喝得太猛了。”

  苍季同轻拍着他的后背。


  李康连忙端茶过来,两人一起扶萧元陆上了马车。


  萧元陆靠在车厢上神色厌厌,狭长的丹凤眼微眯,睫毛上还挂着几滴泪珠,脸色红晕,发髻也有些散乱。


  马车晃动,苍季同为了将醒酒汤递给他,主动靠近些许,突然开口问道:“小殿下,你上次说的‘等等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萧元陆感觉自己骤然被笼罩在他的影子下。


  苍家世代习武,男子皆身材高挑强壮。苍季同更是其中翘楚,根据萧元陆的目测,他比太子还要高出一截。


  此时坐着也比自己高出好多。


  他娘的……北镇抚司果然不能继续待下去了,再睡不足,他真的要长不高了……


  “你主动要来陪我喝酒,就是问这个?你觉得是什么意思?”萧元陆笑着看他。


 “我不知是何意,还望小殿下解惑。”

 接过醒酒汤时,萧元陆的手背不经意间碰到了苍季同的指腹,先是微痒,而后是麻酥酥的触感,久久不散。


  两人勾肩搭背习惯了,萧元陆方才没注意,此时却有点不自在。


  “就是告诉你再等等,我才能还你钱。”

  萧元陆喝净醒酒汤,放下碗换成了抱臂的姿势。

  景和帝突然恢复了他的身份,又赶上过年,骤然激增的支出让他手忙脚乱,他不好意思全靠大哥资助,苍季同主动帮了不少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。”苍季同重新和他拉开距离,恢复了正襟危坐。


  “你别生气,再宽限我几天吧。”萧元陆轻笑,自己也不知在说哪件事。

  

 “好,多久我都可以等。”

 苍季同语气平淡,眼神却深邃认真。萧元陆心头一颤,莫名生出点愧疚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